olivia在干嘛?

喜欢谁写谁,好磕就吃

【致亲爱的你】谢谢

 *方书剑 篇

 * @梅溪湖织梦联文组 

 文前的话:

我没写过乙女向的文

这次被好姐妹拉来

就当是一个突破啦!

希望各位姐妹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致亲爱的你:

亲爱的方儿,见字如面 

很难得给你写信吧,所以一下子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写起

今天写这封信给你是因为我们在一起一年了,从去年的情人节开始,对吧。

我有太多的话想要跟你讲了,于是就在剧院休息室里,用上台前的这半个小时给你写一封并不长的信吧

在一起一年,我想跟你讲讲那些从来没有跟你提过的,我对你的故事 

我真的比你想象的早认识你,真的,那时候我绝对意料不到今天能够站在剧院的舞台上唱歌,这是我完全不敢想的

我本来是一个文化生,准确来讲是一个理科生,物理,化学是我的整个世界,作业,竞赛,学考,我的高一和别人的高一,没有任何的不一样

如果有的话,我拿到了一张音乐剧的票算不算 《春上海》,你演的,好像是妈妈的一个朋友送的,我不太记得了,那是我第一次进剧场看戏

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你,那时候我刚刚16,我怎么会不记得,一个扎着小揪揪的男孩子,穿着黑色的戏服在聚光灯下唱歌,音符声声串起了整个剧院。

看完音乐剧,我跑到楼下那个卡司表那里,认真的记下你的名字和你的学校

我记住了音乐剧,记住了会发光的你,换句话说就是我忘不了你了

 一部春上海勾起了我对音乐的所有热爱,于是我选择了艺考,很突然的,是自己把自己关在不开灯的房间里连着哭了两个晚上,跟爸妈吵了不知道几次,是老师的冷眼,和知道我决定的所有朋友的不理解,但我放弃了重高枯燥的生活

在从实验班转到艺术班的那一天,带我们物理竞赛的老师握着我的手,他很年轻,我们是他带的第一届竞赛队,他握着我的手掉了眼泪,他跟我讲他很舍不得,但他很支持我

所以在高一的下半学期,为了你,为了我自己我做了一个现在看来很正确的选择,但那时候我不知道是不是正确

艺考对于我来说真的很苦,16岁才开始学跳舞,为了拉筋每天不变的两个小时的形体课,痛到到一边用手捶着地板,一边掉眼泪,为了考上音一天可以在琴房里呆上6.7个小时,一直要到管琴房钥匙的阿姨骂骂咧咧把我赶走才是,我不敢讲一句累,生怕我妈让我回家继续走以前一样的路

 那时候我特别想问的,我想要现在告诉你

你看到了吗翻山越岭

踏过荆棘

越大江大海

我来了

对,我来了,那是我站在上音门口,拿着其实一大半靠的是文化成绩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,我说的话

上音门口两边栽满了梧桐树的路,真的好好看 

大二的时候,我面了我人生的第一部戏,我入校两年了,我却没有在校园里看到你,大概是因为我不是在寝室就是在排练厅,琴行,教室呆着,要不是那天,我真的可能就要忘了你了

那天我试戏,我看到了在角落里拿着歌谱的你,你还记不记得那一天啊,我本来就紧张的不行,试第一部戏哎!

看到你以后更紧张了,手心都冒冷汗你知道我那天在心里悄悄发誓嘛?我说,如果这部戏面上了,我三个月不喝奶茶,不吃火锅,

 初试完了以后,我回了一趟杭州,跟着我艺考前的那个声乐老师上了一天的小课,算是恶补

我老师还笑我呢,说我总爱临时抱佛脚

但是临时抱佛脚还是有点用的,我真的太幸运了,真的面上了那部戏,你知道我接到通知差点从我寝室的床上滚下来吗

我第一次拿到剧本,看着台词我在想,有一半的台词会是你对着我说的你肯定都不会知道,我第一次在彩排的地方看到你的时候,又一次紧张的不行啊!

对!我之前发誓面上戏三个月不喝奶茶那事,还是没有实现,谁叫你给我们都点了奶茶,我总不好意思不喝是吧,说到底还是怪你咯

那部戏你记得很牢吧,剧本本来也有趣我演了被你这个蹩脚心理医生治好了的芭蕾舞演员,不过你记得更牢的应该是没遇见过那么不靠谱的搭档吧

我挺想谢谢你的,替那时候的我讲的,谢谢你一遍遍陪我排舞,坐在角落跟我对台词,谢谢你在我记不住唱词的时候来安慰我这个完全不靠谱的新人演员

哎,你是不是那时候也有点喜欢我啊

不过现在我靠谱多啦!你放心,这部新戏,我排的很顺利! 

上一次情人节是我们两戏的大末场,你也是在那天跟我表的白

散场之后,在那个只剩下了一盏灯的舞台上,我戏服都还没有换下来呢,就被你拉着往台上跑真的就像还在戏里一样,我跟戏里那个女孩子一模一样,面对你的表白,哭的大声你不知道我在戏里流的眼泪才刚擦干呢嘛!

可是那样的表白,我怎么不答应,那个我16岁看到在台上发光的男孩,现在跟我一起站在台上,就在我的面前,拿着玫瑰花,发着光,含着笑 我们在一起一年啦方儿!

今年的情人节,是我新戏的首场,我化好妆啦,也开完声了,我还有10分钟吧,我就要上场啦,我还是有点儿紧张的,毕竟这次你不会站在我的身侧朝我笑笑告诉我别紧张啦 

你最近也在面新戏吧,我们方儿面戏是肯定顺利的!

我后天一早的飞机回上海,晚上出去吃火锅好不好对不起啊,连我们的第一个情人节都不能一起过 

我会照顾好自己的,你呢,也要照顾好自己知道吗?

上海天气冷,我看了天气预报了,我不在你肯定是不会好好穿秋裤的,晚上要看剧本,要练歌,也别都两点三点的啦好啦

信就写到这里吧,我要上台啦!会加油的,你放心吧

最后

谢谢我最棒的音乐剧演员

谢谢你陪我把假戏演成了真

所以,

能不能陪我演完这场戏

用这辈子

就我们两个

来自

你的昭昭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棒:  @29wYANquan7 


最后的最后

谢谢大家看到这里

情人节快乐

评论(8)

热度(44)